close

 晚上寒冷的刺骨,風一吹就像一把利刃從身體劃過,流星街的雪是白灰白灰的飄著下來,是空氣汙染的關係。

廢棄大樓內,庫洛洛、瑪奇、派克、飛坦、富蘭克林、信長、窩金、芬克斯、俠客分散在廢墟堆中坐姿各異穿著各異,加上姍姍來遲的四號總共十人。

四號正被窩金唸唸有詞說:四號妳怎麼又遲到這類話要像他一樣要對時間有觀念,而信長在旁也是念念有詞的說:對呀千算不要遲到不然這邊這位準時從不遲到的窩金會唸死妳,兩人一言一語的在四號面前說起相聲接著打起架來了!?

脫離的四號就一屁股坐在瑪奇旁邊開始問:妳怎麼這幾天都不回來睡了?我好孤單妳都不陪我妳去哪了?這類話,很接近的盯向那張緊皺眉的瑪奇,四號突然感覺到踏進建築內一瞬間,竟然有多出兩個的目光聚集在她身上,一種無聲的威壓襲來。

這裏多了兩個人?四號掃了一圈準確盯著兩個黑暗處後並不加理會,後來被俠客叫去旁邊,她一人聽著俠客介紹任務項目及分組行動後,原本已經很不開心的四號聽到跟瑪奇不同組!?搭擋還保密中!?更不開心的跺起腳了!

庫洛洛一聲令下,「解散。」剛好天亮了,四號立馬消失蹤影,隨後九人也立刻消失在了原地。

沒多久,廢棄大樓內的氣氛變了。

廢墟堆中再次出現坐姿各異穿著各異的人,他們等待幾個月多了。

「團長,關於四號的報告書。」俠客只口頭述說,拿著一張照片,「確實查無此人。也並非是流星人,她像是憑空出現流星街的虛無存在。」

拿走照片看的飛坦一旁的瞳孔猛然收縮,他想到好幾個月之前原來早就遇過她了!手一揚,照片左右搖曳在半空中,啪!飛刀射中了照片,刀身幾乎進入牆裏,仔細一看,竟然是四號脫下面具及面罩的真面目。不說他們是如何在四號萬分警惕的情況下拍到了真面照,這還是一張正面的照片,已經足以顯示念力者的高強了。雖然事後被四號殺掉了,他們當時還不記得此事情。只要跟四號密集接觸,他們就會警戒心下降。

「團長,你對那小鬼太縱容了。」飛坦放下書,眉頭緊鎖。

「嗯。」庫洛洛沒有任何意義地應了一聲。  

瑪奇斜眼看了看站另一邊的飛坦,「反正也沒什麼事情,團員本來就是可以自由行動。」

「看過這張照片,我能確定她不是我所認識的面影,因為面影明明是個男的。」庫嗶從黑暗處走了出來,「不過她的警覺性很好,已經看出我跟剝落列夫的所在處。」

「嘻嘻是啊,這假四號滿厲害的明明沒有念卻能看出我們的準確方向。」剝落列夫嘻嘻的笑著覺得有趣,他們兩人可是用了[絕]啊。

庫洛洛揚起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能看出四號不怎麼在乎旅團,而我們也還是一樣常常忘記她的存在。三名監視者中:派克、瑪奇、俠客,她只對瑪奇一人親近。擁有不死的四號的弱點是太陽。她出乎意料外非常在意瑪奇。」

瑪奇聽到最後一個皺了眉。外來者的弱點是瑪奇!?所有團員聽到也是一種不可思議啊。

「妳知道在我們眼中現在的妳嗎?」庫洛洛偏著頭看著一旁的瑪奇,淡淡的道。

「嗯。」瑪奇的臉逐漸陰沉了起來。

「現在的妳依舊將她當成團員。妳也許被催眠或是被下達某種命令,也許是保護她,也許是不讓她受傷。」

「嗯...」瑪奇略遲緩的點下了頭。

「保護那個不死的小鬼?」飛坦勾起輕蔑的笑容。

瑪奇眼中閃動著不明情緒,皺起了眉,「....不知道。」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得這樣保護著四號,她們相處了四個月多,她重視同伴,並且對旅團有很深的情感,而這份重視轉移到四號身上。

她並不討厭四號,心裏突然泛出了一種莫名的感覺,意識到了這一點的時候說不出來那是一種怎樣的情緒。

庫洛洛繼續說:「就連起初見到四號的窩金也有類似妳的催眠。」眼神落到了一個身形龐大的男人身上,「但事後遠離四號的日子,你甚至完全不記得對方了對吧窩金?」

「啊!?我只記得她是四號吧?其它我不記得!」窩金開始亂著思緒吵著,接著對四號的記憶像是洩洪般湧上來,「啊!!我記得她叫苑,英氣勃勃的小女孩!她很愛吃人肉!」

信長:「嗯嗯我印象也跟窩金一樣耶!」

「一旦開始我們思考四號的來歷,我們就會想起四號是誰。」庫洛洛的眼神落在瑪奇身上繼續說:「現在最接近四號的妳更是有了想保護四號的想法。」

「而越接近四號越容易被催眠,這對我們旅團是危險的存在。」陽光朝氣的聲音接著說,「反之,我們可以利用這危險讓四號掉入陷阱。」俠客彎起眼面帶微笑,「給你們看看她的即興演出~~」小惡魔手機正播昨天他上傳的那段影片。

影片在網路上短短一天就點閱率超過了五十萬!

 

...

 

幾天後大冬來勢洶洶,白灰的雪帶有毒物質,流星街沒有保暖的措施,流星街人死傷大半。可惜都不能吃,這裡已經沒什麼可以食用的,今年大冬流星街的人活下來的基本上都是精英了。苑這麼想著。

白天的苑就是躺在床上睡覺,夜晚的苑就是醒來在窗台上等待著或是出門幹大事,生物鐘與人類相反。

旅團這幾天日後要去洗劫舞會要離開流星街了,苑不自覺的有些興奮,又是一個可以吃飽喝足的快樂行程。

嗶!電子門開的聲音。只見苑立刻將這種情緒壓在了心底,恢復了平日的神態,坐在窗台上晃著雙腿,今晚更是她最喜歡的人回來了而撲上對方。

「瑪奇!」苑下一秒歡脫地撲進瑪奇懷裏,想蹭啊蹭。

「好熱。」瑪奇冷冷的語氣說完,伸出左手撥動了自己的紫色長髮,長髮柔順的從肩頭滑落。

瑪奇還是老樣子,紫色長髮披肩,穿著淡紫色的運動服,臉上的表情近乎冷漠,就算是對自己的同伴也很少有什麼除此之外的表情。

苑才剛抱住瑪奇,就被瑪奇用念線給吊了起來了。

「好啦。...我不亂來放我下來吧。」

「嗯。」

瑪奇從苑被劃破的衣服來看,細長的傷口還沒流出鮮紅就快速癒合不留傷疤,瑪奇知道就算是那種致命傷口,最後都會恢復如初,彷彿從來沒有受傷過一樣。

她,不是人類。瑪奇很確定這一點。

對危害到旅團的人就該趕盡殺絕,比如苑。

妳也許被催眠或是被下達某種命令,也許是保護她,也許是不讓她受傷。

庫洛洛的這句話讓瑪奇又皺起了眉,現在的自己確實從不主動說出苑的秘密,自己感到困惑這矛盾的想法。

「我先去洗澡喔~」眼前的苑常常對瑪奇露出了笑容,那笑燦爛到彷彿能讓冬雪消融。

「...嗯。」瑪奇眉頭越加緊緊皺著,看著苑進去浴室,只是有些倦怠地斂起了眼眸,最終還是什麼都沒有說出口。

「開始吧。」黑暗裏發出了男人的聲音,一個人的身形緩緩浮現.....

浴缸已經蓄滿了冷水,苑一腳踏入將自己整個泡在水中,浸泡在冷水裏蜷縮成一團閉上眼睛,她開始散發著熱氣,水汽蒸發而起朦朧一片。大約半個小時過去後,有人無聲接近浴室,沒有猶豫地打開房門進入,隨後浴室門也被徹底的打了開來,一股熱蒸氣因為缺少了門的阻擋,直接撲面而來。門一打開,她馬上就清醒了過來。他們明明知道她一定察覺得到...她的感官一向都很好,發達的聽覺及嗅覺系統,她知道有人俯視著泡在水中的她。

庫洛洛覺得看別人睡覺很無聊,但是他看著泡在水中的苑說著話,水中的氣泡聲又再次被水吞噬...咕嚕咕嚕......他將她從水里拽了起來,她只要睡著那雙血色貓眼就會直接顯現出來,第一次暴露在他面前,她睜著血色貓眼怔愣沒想到會被拽了起來,她一瞬間就戒備起來血色貓眼裏亮著妖異的紅光,「團長想做什麼?」

他這麼近看發現她發動能力的標誌現象是瞳孔亮起紅光。

「想跟妳聊聊,妳似乎並不意外我的到來。」

「我聞到你的味道了。」

庫洛洛聽到她的話意味深長地笑了,漆黑眼眸俯視她的血色貓眼,「切入正題,妳讓我感到陌生,讓我們都感到陌生,跟妳同年進入的俠客、芬克斯、庫嗶、剝落列夫,其中兩個卻都對妳毫無印象。其他人都說這張臉應該是認識了兩年,卻只面對了差不多四個月多的感覺。」

苑表情依然很平靜地問,「想要我死?」

庫洛洛的漆黑眼眸直視苑的血色貓眼,不客氣地直接命令道,「並不,旅團本身更需要強者。我要妳留下,為了旅團活,為了旅團死。」

苑看著近在咫尺的黑色眼眸,忽然有如墜深海的感覺,讓她眼神開始變得空洞,沉重壓抑到無法呼吸她咽了口口水,「...哈,這也不是我說得算。當然,也不是團長說得算。」

庫洛洛溫柔低沉的嗓音在她耳邊輕輕響起,如同他的笑意般朦朧,「那麼誰說得算?」艷紅的書本終於顯現在掌心上捧著,黑眸不顯情緒地打量著苑。

苑恍神著,回答了一個模糊的答案,「她說的話才算。」腦裏一句突兀的電子聲音說:『世界觀裏的能力妳一概無法使用哦~而且要小心那種會使出對妳而言致命的能力的人。』

庫洛洛的表情出乎意料地平靜,緩緩勾起嘴角,但非狂喜也未鬆了口氣,他這幾月來的等待,就是為了今天一個單獨相處的機會。

終於逮到機會!她每次洗澡時因為會睡在水裏,還因為瑪奇的回來警戒心下降了不少。

 

[操作系]  密室囚禁

1.自己不能與對方挪開視線。

2.必須待在密閉空間才可觸發催眠能力,否則將自動被解除。

3.可以讓對方對自己的警戒心歸零,可以讓對方言聽計從。


[操作系]  言靈束縛

1.以念力的強弱能夠在言語中施加念力產生強制力控制對方。可以命令自己的身體完全忘記疼痛,從而發揮出極限的力量。

例如:別動、爆炸吧、睡吧、被碾碎吧、滾開。

 

「念,妳無法使用嗎?」庫洛洛溫文如水的話語飄蕩在空氣中。

苑眼神空洞回答著,「對。」

「但妳看得到?」庫洛洛繼續提問。

苑眼神空洞回答著,「對。」

「但不見得可以防禦?」庫洛洛繼續提問。

苑眼神空洞回答著,「對。」

「[她]是誰?」庫洛洛繼續提問。

苑眼神空洞回答著,原先平淡的表情變得蹙眉,「不能說。」

「[她]是誰?」庫洛洛繼續提問。

苑眼神空洞回答著,表情變得蹙眉,沒有回答。

庫洛洛露出沉思的表情,換了別的問題,「妳對旅團會有害嗎?」

苑眼神空洞回答著,表情變回平淡,「不會。」

「妳對旅團的活動有什麼看法?」庫洛洛繼續提問。

苑眼神空洞回答著,「我覺得跟旅團相性良好,除了白天的活動以外。」

「太陽是什麼?」庫洛洛繼續提問。

苑眼神空洞回答著,再次蹙眉,「會讓我死亡的天敵。」

「我對妳的招數很感興趣,妳是怎麼做到的?沒有用念,卻瞬間把那個人燒成了黑炭。」

「那是我一生下來就具備的異能。跟你們那個念不一樣,我這是與生俱來。」

「妳很喜歡瑪奇嗎?」

「我好喜歡她。她好像[她]!」她這句回答時血色貓眼閃過層層漣漪,眼神變得相當依戀。

「哦。」庫洛洛挑了一下眉,眼神泛著帶有危險氣息的冷光。繼續慢條斯理地看著手中的一本書,指節分明的白皙手指,輕柔而珍重的掀著每一頁。哦看來催眠跟言靈的能力還是有些限制,他想用看看這能力的極限到哪,緩緩勾起嘴角,黑眸不顯情緒地打量著從未離開對她的視線。她看似說了很多,其實什麼有用的情報都沒用透露,連看似透露出來的一些東西也是對方願意透露出來並且肯定無傷大雅。真有趣啊。連派克的能力也無法觸及她不想透漏的任何秘密。所以才會對無關的人保持著無關的態度,對重要的人付出忠誠。

庫洛洛的催眠及言靈束縛的能力是不能與對方挪開視線,否則將被解除,他沉思著還是有無法問取的問題,一直看著那雙變得空洞無神的血紅貓眼,黑色縴長的眼睫毛,打從心裏覺得她長得真的很好,不是大多數女人的性感撫魅,也不是那種外向可愛的小女孩,介於瑪奇跟飛坦的容貌,應該很適合一起出任宴會場所的地方,肯定很多人都會弄錯她的性別,一種模糊了性別的精致。

空洞的血紅貓眼裏,映照著他的手裏拿著一本封面有著殷紅的血手印的書本。是剛才在那裏時就有的?還是突然間出現的?她一直回答問題,茫然地回答他給予的問題。

她看著眼前的這個男人,直直的望進他的眼底,無法動彈,只回答其它攸關自己的問題。

「那麼我命令妳一件事,未經我的許可,不可擅自離開旅團。」

「是。」

浴室的燈突然一閃一閃。

『記住一句,任何地方,淘汰永遠在進行。』同時,耳邊響起了突兀的電子聲音裡夾雜著椅子摩擦轉動發出的聲音,讓苑的血色貓眼驀然清明,恢復意識然後露出了不可思議的神色盯向閃爍的燈泡。

庫洛洛再次沉思要問什麼問答,眨眼片刻發現苑已經一個反手立馬戴上面具,戴好面具,輕易地隔絕掉庫洛洛的催眠及言靈束縛的能力。

「...我要走了。」四號面具下的面容蹙眉的很深,盯著眼前催眠自己的混蛋。

庫洛洛看著四號的一連串反應,哦視線失靈了,露出甚是可惜的表情蓋上了封面有著殷紅的血手印的書本,書本一蓋上便消失。

「要去哪?」他看著四號站起來,並推開浴室的窗戶,試圖要離開。

四號卻回頭望向他,面具裏的血紅貓眼變得空洞,「庫洛洛,私人時間可以離開嗎?」

「可以。」庫洛洛露出溫和而迷人的笑容,「記得回來。過幾天要出任務,那個任務等妳回來,我再跟妳說。」

四號又變回正常,「是,團長。」望向窗外,跳出了窗,消失在黑夜中。

庫洛洛仰望那早已離去的背影,笑了笑。哦言靈束縛的能力已經成功觸發了。

 

 


待續


四號(苑帶著面具的狀態)

苑(沒戴面具)

以上同個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